苏希雪

喜欢博肖和陈情令的磕学家

(九)人情

  *这篇开始更夜鱼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开始播放《我在精神病院学斩神》

  林七夜似乎是察觉到了某人的目光,转过头去,和那名戴着眼镜的文弱男生对视在一起。

  从他的眼里,林七夜读出了和其他人不一样的情绪。

  其他人看他的眼神,多半都是恐惧,敬畏,崇拜,爱慕……

  而眼前的这个男生的目光……像是看到了什么稀有物种,想把他带回去切片研究。

  学霸的脑回路跟我们不一样……

  啊这,我这个不正常,我看谁都有cp感

  出现了,主角老婆

  林七夜看着那个弹幕感觉有些莫名其妙。

  安卿鱼腼腆一笑。

  宋阳忽然想起来之前安卿鱼说想解剖他,不禁苦笑一声,看来当时他并没有开玩笑。

  其他人自然是听到了的,虽然声音不大可空间里人少大家又都不是什么话多的人,安静得很,更别提他们听力都很好了。

  安卿鱼对宋阳歉意一笑,而其他人(除了宋星辰和初一)则对宋阳投去了同情的眼神。

  宋阳回了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。

  宋星辰阴恻恻地看了一眼安卿鱼,安卿鱼背后发凉,转过了头。

  "你是……?"林七夜疑惑问道。

  安卿鱼走上前,彬彬有礼的伸出自己的右手,"你好,我叫安卿鱼。"

  林七夜犹豫片刻,握住了他的手。

  "林七夜。"

  总感觉这是一次史诗级的握手

  林七夜和安卿鱼对视一眼,史诗级?看来以后会发生什么事呢。

  其他人也有些好奇。

  超速再生?

  林七夜看到这一幕,眼中浮现出惊讶之色。

  那人轻轻摘下兜帽,露出那张文静白皙的面孔,一双眼睛注视着林七夜,就像是在看珍稀动物,充满了好奇与兴奋。

  "好久不见,林七夜。"

  "安卿鱼……怎么会是你?"林七夜看到那张熟悉的面孔,皱眉开口。

  刚刚交手的时候,他就用精神感知看到了那张脸,说实话,这个结果确实让他大吃一惊。

  在他的记忆中,难陀蛇妖事件后,安卿鱼这个天才应该已经忘记了所有与"神秘"有关的记忆,回归了正常的校园生活才对。

  他是怎么避开消除记忆,又是怎么一步步变成沧南市的幽灵的?

  超速再生?安卿鱼的眼里浮现出欣喜之色。

  林七夜看了看安卿鱼,他也很想弄明白屏幕上那些问题。

  安卿鱼笑了笑,"很惊讶吗?"

  他转过身,迈步朝着下水道的深处走去,"跟我来吧,你是这一年多以来,这里的第一个客人。"

  ……(我懒,没打,但他们能看到)

  安卿鱼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认真的看着林七夜的眼睛,缓缓开口:

  "现在,你抓住我了……即便你知道我不会危害社会,还是想要将我上交,对吗?"

  林七夜一怔,犹豫片刻之后,开口道:"我只是不明白,你明明拥有了这么独特的禁墟,为什么不愿意加入守夜人?"

  所有人包括林七夜看安卿鱼或多或少都有点看“怪物”的感觉。

  安卿鱼显然为自己将来有【唯一正解】而很高兴。

  这个【唯一正解】好厉害啊,就连那四个人都有些感慨,这或许就是“开挂”?

  不过他们又互相看了一眼,笑了起来,他们身上的“挂”不也挺多的吗?

  ……

  林七夜犹豫片刻,再度开口:"我还有一个问题,过年的时候给我传递信息的那个人,是你吗?"

  "是我。"安卿鱼点头,"不过那只是举手之劳。"

  "这对我来说,可不是'举手之劳'这么简单。"林七夜深吸了一口气,"那次的事情,我确实欠了你一个人情,这次,我该把它还上了。"

  "你是说……"

  "我不会把你上交,但如果你做出什么危害社会安全的事情,就算你再怎么躲,我也会把你揪出来的。"林七夜眯着眼说道。

  安卿鱼嘴角微微上扬,腼腆的脸上浮现出诚挚的笑容。

   我又想磕cp了

  加我一个

  加一

  ……

  最终,他还是带着安卿鱼一起来了,倒不是因为别的,而是安卿鱼对尸体的解读能力绝对是大夏顶尖,即便是最厉害的法医也未必比得上他。

  法医秦明

  仵作宋阳

  还有丁隐,宋阳徒弟

  带丁隐玩的都是好人

  所有人都或多或少被安卿鱼的“沉浸式办案”给惊到了,心里只有一个想法:果然是疯子科学家。

  就连邪无双都笑了笑感叹世界之大,无奇不有,就连他都没见过多少像安卿鱼这样的。

  刚才弹幕又提到了宋阳,众人又把目光投向他,他摆摆手说道:“比不了,比不了。”

  确实,安卿鱼有【唯一正解】还有超速再生,用自己还原现场都没问题,宋阳虽然有仵作那些手段但也是比不了的。

  然后他的目光又被下一条弹幕吸引,他以后会收徒弟?

  "你发现了什么?"林七夜直入正题。

  安卿鱼的声音似乎有些惊讶,"我以为第一句话你会问:'你没事吧?',难道刚刚那个视频就没有让你有一点担忧吗?"

  "担忧什么?担忧你被害?"林七夜平静的开口,"我可不相信死人会记得我的电话号码。"

  "好吧,真是无趣。"安卿鱼的声音似乎有些遗憾。

  我莫名想到了魔帝和邪帝

  确实有一段很像哈哈哈

  夜鱼和邪魔四人互相看了一眼,笑了笑。

  就在两人即将走远的时候,安卿鱼突然开口:

  “等一下。”

  红缨和温祈墨同时停下了脚步。安卿鱼迈步走到他们的身前,伸出了两只手腕。

   "你这是……"温祈墨疑惑的开口。

  "我是'盗秘者'。"安卿鱼说道。

  "我知道你是'盗秘者',不过看在你也和我们一起守护过沧南的份上,之前的事情我们不会追究的,放心吧。"红缨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  "不,我是'盗秘者',我盗走了好几具神秘的尸体,妨碍了守夜人执行任务,属于危害公共安全的恶性超能者。"

  安卿鱼看着两人,认真的说道,"按照守夜人的条例,我需要被抓起来,押送到斋戒所。"

   "你……想去斋戒所找林七夜?"温祈墨怔住了,"那是监狱,你去了,就出不来了。"

  "我欠他一个人情。"安卿鱼耸了耸肩,"要是他真的得了精神病,我应该能帮到他,毕竟开颅手术我还是很擅长的,如果他没有病,只是被关押在那里的话……或许,我是这个世界上,唯一一个有能力帮他越狱的人。"

  红缨和温祈墨再度对视一眼,都从对方的眼睛里,看到了震惊之色。

  "你为什么要这么帮他?"红缨忍不住问道。

  "我欠他一个人情。"安卿鱼淡淡开口,"我的人情,分量很重的。"

  林七夜和安卿鱼陷入了沉思,看来林七夜以后会进斋戒所,为什么呢?

  ‘反正是以后的事,现在想也没用’放弃思考这个问题后,林七夜对安卿鱼说:“不管怎样,还是谢谢你。”

  安卿鱼笑着回道:“那是以后的事,而且我的人情分量也确实很重。”

  "独眼,还有刀疤脸,都是你杀的吧?"他的声音冰冷彻骨。

  安卿鱼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甚至没有正眼看他,他的目光全部都落在了那个刚刚走进食堂的身影上,直接从位置上站起身。

  他刚站起来,周围的囚犯就集体上前半步,将他死死的围在中间,眼中满是警告之色。

  "让开,我要去找人。"安卿鱼的眉头微微皱起。

  "找人?老子在和你说话!你看不起老子?!"韩老大怒吼道。

     ……

  林七夜走到包围圈中,看都没看韩老大一眼,而是在安卿鱼对面的位置上坐下。

  两个少年对视一眼,嘴角同时浮现出一抹淡淡的笑容。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17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